次元格子

别屏了,我心态超好

《何以为家》第二十二章

富二代啵x癌症赞,he


是和 @抹茶味仙贝er! 一起写的联文!


隔日更






第二日王一博刚洗漱完就见到肖战的父母从门口进来。

他点了点头算是招呼了,回到病床旁边用洗过的温毛巾给肖战擦手。没有什么额外添加的纯戚风蛋糕已经送到了,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肖战的父母有些尴尬,挪着步子走到王一博旁边正要开口。

“不用,您休息,我来就好了。”

肖母尴尬地笑了笑又退回沙发上坐着,整个病房本是同样安静,这两个人一来平添好几分尴尬。

王一博反应过来这个点,那个护工不可能还不来上班。他抬头环顾一周看向肖父肖母。

“护工阿姨呢?”

“她...呃她......我说我们能照顾战战的,就让她不要那么辛苦,让她回去啦。”

这是什么道理?王一博原地滞住。

“然后你们就这样照顾战哥的......?”

他没想着对面两个人会回话,回过头继续帮肖战擦着,一股火直窜脑门。

那旁肖父肖母面对着对了个眼神,最终也没憋出什么话来。

毕竟眼前的人是个“有钱人”,趋炎附势真是被他们玩了透了。昨天在抢救室门口肖母是对着王一博闹了,如果他们儿子没救回来定是要把责任全推到王一博身上讹上一笔,撕破脸也没所谓,他们要什么体面。但现在不行,既然肖战救回来了,那就不一样了。

早上的医院没有那样熙攘,几句话下来还是吵醒了昏睡的人。肖战皱了皱眉不舒服地动了动,王一博立刻反应过来,火气消了大半,低下头轻声喊“哥”,轻轻碰了碰他的脸颊。

于是兔子眉头瞬间舒展了,小迷糊还没清醒,轻哼一声抬起没有受伤的右手拉住爱人的指尖。

“好吵啊......啵啵......”

是撒娇,是肖父肖母从来没见过的模样。肖战还没睡清醒,一时也没反应过来爸妈来了,拉着王一博的手往自己眼睛上盖。

“疼......”

醒来就会疼,不过睡了一夜已经好了许多。烧退了、胃也不会火辣辣的难受了。但手腕割裂的伤真的很痛,兔子嘴巴一瘪就委屈了。

“别动你的左手,小心......”

那里血管受损不久,医生本也说要多注意一点,少动也有助于恢复。

“伤口疼还是胃疼?”

王一博动手帮他揉着太阳穴,肖战有些迷迷糊糊又要睡过去的意思,没回他话。

看了看时间,快八点了,一会儿估计医生就要来例行查房,他还是轻声唤肖战把他叫醒。丝毫不是肖父肖母那样拍手臂把人吵醒。

肖战能活动,只是左手要用辅助器械挂在胸前,怕活动到,影响血管恢复。

见人起身看到肖父肖母神情愣了一愣,又黯淡下去,王一博拍了拍他的腿示意给他穿鞋。

肖战也不好意思说哪就那么娇贵了,面有些泛红,进了卫生间发现东西都被王一博准备好了。

王一博耸耸肩“没办法嘛,病人就是需要照顾的嘛,你就心安理得好好养着吧少爷。”

肖战被他说得泛羞,嗔他一声哪需要这样啊。

“你就羞我,我什么时候还成少爷了...”

却是打心底的甜,好甜。他从没被人好好爱过宠过,更别提当少爷了,王一博是第一个。

王一博就挑眉笑他那可不是少爷吗,自己就是愿意宠,他乐意。

两个人在病房卫生间里浓情蜜意的,丝毫不管外头肖父肖母的尴尬,甚至连这调情话的声都不压。

王一博是故意的,要做给他们看肖战也有人宠。肖战则是完完全全对父母失望了,他视他们为无物,直到从卫生间里洗漱出来和他们对上视线,他才微微垂了眼睛,神色黯淡了许多。

好歹他也是他们的孩子,他在鬼门关走了一遭,最担心的却是王一博。他的父母心里在想的究竟是什么肖战再清楚不过了,面对王一博时谄媚的笑实在令他作呕。

于是他轻轻扯了扯爱人的袖子,从父母身边略了过去,小声讲着自己饿了,要吃蛋糕。

王一博应了好,架起小桌板把一旁的蛋糕放上去,拆开包装。

“这个是朋友自家认识的一个糕点师做的,也不复杂所以很早就送过来了。应该不会太甜也没有什么添加剂,可惜没有你喜欢的奶油巧克力脆饼干,你的胃会受不了。”

拆开一看确实好像个纯纯的蛋糕胚,但人家好歹是高级糕点师,这种纯蛋糕更是考验技术。

王一博从包装袋拿出一根小蜡烛插在蛋糕上,用火机点燃,肖战忍不住笑。

“说好了这是给你补的,该有的还得有。许个愿吹掉吧。”

他看着肖战右手握着拳放在自己心脏那处,闭着眼,半晌睁开看向他,吹掉了蜡烛,王一博帮他切蛋糕。

全程似乎都没有在意到旁边还有两个人。

王一博给肖战分了一块大的就去给他热牛奶了,没打算给旁边的肖父肖母分。

其实肖战有偷偷的瞥过自己父母两回,心下全是失望。

就是王一博在给他补过生日,他们也没有记起要跟他说上一句生日快乐。这是从小到大都没有过的事,小时候的肖战还会委屈会闹,得来的只有劈头盖脸的责骂。他们说生你养你还不行吗,你过生日该对你妈妈说辛苦才是。

他们说的没错,于是小肖战对着妈妈说“妈妈辛苦啦”,之后小心翼翼地问妈妈能不能给他过生日吃蛋糕,姐姐也有呀。

是啊,姐姐可以有,他不能。

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只是个不被爱的小工具,后来知道了真相以后,就再也不会奢求什么了。

“下一次你给我买奶油蛋糕好不好,还要带巧克力酱的那种。”

肖战接过王一博递给他的牛奶,低头抿了一口,嘴边沾了奶沫,又坐在病床上扬起脑袋去看王一博。

王一博哪能听不懂他的意思呢。

肖战是在说他会好好治病,治好以后要和王一博一起吃他想吃但现在吃不了的东西。

这样的话对王一博来说无疑是定心丸,他自然笑着应好。

“你要几层都行,每层不同口味然后把你喜欢吃的全部集合到一块,把你喂胖。”

王一博提着肖战的右手晃了晃。

“皮包骨。”

瘪嘴摇了摇头,又给肖战递叉子让他继续吃。无微不至。

他的本意并不是做给旁边那两个人看,习惯使然,对喜欢的人做这些是不会觉得麻烦的。只是也忍不住去想旁边那两个看到会不会有那么一丝丝的羞愧。

明明他们才是血缘至亲,明明肖战才是他们这个家顶天立地的人。

不过现在属于王一博了,彻底的。

医生们进来例行查房,护士给肖战挂今日份的针水,王一博站在一旁细听着,还问医生后续治疗还有什么检查项目,还说一会儿想去医生办公室和医生详谈。

医生的表情变了变,自是欣然答应。只是也会好奇那么一会儿,因为整个病房的氛围确实有些奇怪,前几天他来也只有肖战回应他,旁边看似父母的两个人都只是漫不经心地在听。

真正满心在意肖战的只有王一博。

后面他跟医生去了办公室,后续倒是没有什么大的检查项目了,主要还是出院前的体检,如果届时肖战的身体可以承受十几个小时的高空飞行了,他们就可以出国就医。

好在早些时候王一博赶时间已经办好了不少证件琐事,不然若是事到如今王氏阻拦,怕是没有那么好办。

“病人现在需要一个好的环境休养治疗,而且癌细胞不等人,如果可以早些出国肯定最好。”

确如医生所言,怕是不好等肖战手上的伤全然恢复了,只要他的身体恢复一些他们就该走了。

现在只剩最后一件事没做。

不过现在肖父肖母还在病房内,王一博得等到晚上才能和肖战提这件事,他要知道肖战的真实想法,也要快刀斩乱麻把这回事处理掉。

 

 

病房内的肖母见王一博离开,笑眯眯地挪到肖战旁边坐在床沿边上,肖战自然没有理她,甚至没有抬头。

“你还挺有办法的,用自杀把他引回来啊?我看他对你好像好了很多哎,你要不要......”

王一博回到病房门口就听见里面争吵的声音,肖战喝了一声“滚”字,话音刚落,王一博推开门。

正对着门的肖父看到王一博赶紧伸手使脸色让肖母停下来,王一博快步进去看到情绪极差的肖战,红着眼眶疲惫至极。

“请你们出去。”

他回头看向后面两人,面无表情,下三白的眼睛威慑性极大。

“不是...那个,小王...我们没有......”

王一博回头拉着肖父往外去,肖母慌忙中又去拉王一博,来来回回王一博甩开他们的手继续把人往外推,拉扯许久愣是把两个人都推出病房门外。

“你们要是在医院闹,我立马报警,看谁有理。”

他已经极度忍耐了,关上门回到病床旁边。

外面两个人肯定不会离开,他只是想隔开一段时间和肖战商量对策。

“喝点水,缓缓。这件事儿...得处理了,只要你点头,我去和他们说,保证在我们出国之前他们暂时不会再找上门来,我们出国之后他们永远也别想找到了。”

至少从刚才肖战的言语能听得出来他已经极度不耐了。

他人气得身子都有些颤,眼睛很红聚了些水汽,抬手握住王一博的手才稍缓下来些许。

他的妈妈什么意思啊,觉得他自杀是为了威胁王一博?还洋洋得意地夸他办法真多......

原来彻底的失望过后还会有更多的心凉。

在他怒极吼过一声“滚”之后,他的母亲也即刻发起火来,对他说肖战你真是能耐了啊,都敢跟你妈发脾气了?我告诉你你这点小破手段骗得了王一博骗不了我!你别想着再用自杀威胁我和你爸我们可不吃这一套!

肖战想不出这样的话为什么能从自己母亲嘴里说出来。

“我不想再看到他们了......”

他曾经怎会将亲情看得那样重呢...?到头来的都是什么啊......他好累也好难受,更是烦躁至极。肖战是用气音吐出的这句话,他以后再也不想和自己父母有任何瓜葛了。

“好,我明白了。”

肖战早应该这样了,拖得越久他们表现出来的是什么,更加变本加厉罢了。

王一博还要感谢他们,从各方面来说还是得要感谢他们。

除了他们是肖战的父母,还要“感谢”他们这样对肖战,不然他不会这么坚强自立,会被他们以这样一个家庭氛围同化、变得和他们一样令人讨厌。

虽然一直以来过的生活很痛苦,代价巨大,但终究不可能永远接受这样的生活,总是要逃离的。

王一博陪肖战坐了一会儿,让两边都缓了缓神,起身出去寻肖父肖母。

这两个人见到他还是要演戏的,王一博抬手止住他们的动作。

“别了,你们不就是想要钱么。”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卡给他们。

“战哥这边不需要你们过来照顾了,回去好好照顾他姐姐吧,等战哥身体好点我们也要离开了,里面的钱足够你们起手做一些小生意,有心就能经营下去,别再来找他了。”

两个人瞬即变了脸色,笑着频频道谢,说着那些令人鄙夷的“漂亮话”把王一博夸到天上去了,王一博只想他们快点走,挥挥手示意,回了病房。

“他们走了,这种人是不会知足的,等他们再想找我们也找不到了。”

还好王一博在这之前还有额外自己的一些积蓄,不然出国这档子事也是麻烦。

不过王一博是不会告诉肖战的,这些钱对于生在富家的他而言并没有太多,但在肖战看来就不一样了。

肖战如果知道,定会觉得自己又欠王一博好多好多,肯定会内疚难受。

但他心思玲珑,王一博就是想瞒,可他那么了解自己父母,没拿到钱怎会善罢甘休呢?

“你给他们钱了是吗?”

他微微皱了眉,没有王一博想的那样一身轻松的表情。

王一博想都没想就开口说没有,肖战却不信,真的难受起来。

“其实真的不用这样......你帮我的已经很多很多了,我不想你被我家里人拿捏......”

他真的会觉得很对不起王一博。

这也不是不好猜,王一博笑着摇头。

“我怎么被你家里人拿捏了?不会的。你也知道不给点好处他们就想狗皮膏药一样死贴着,那就给啊,至少暂时不会来。他们回一趟山城难道会坐飞机么?等他们晃回去又晃过来我们早不在这了。”

“我帮你这叫帮么,你这样讲好生分喔......都说了以后有的是时间‘还’我的嘛。”

王一博正看着午餐,突然想起来什么抬头看肖战。

“对,你还真得还我,你欠我欠好多。”

肖战神情有些慌张,也透着不解。

“你说你骗了我多少次?想什么也不好好跟我说,总得我逼问你才告诉我。西藏那次我可一直记着呢。”

他是开玩笑的,说话间都带了笑意。

肖战却是沉默了,低下头,眉间覆上一层寞色。

他默了一会儿轻轻扯了扯王一博的衣服袖子,讲对不起。

他有他的原因,那时候又怎会预知未来呢...没被爱过的小孩哪里想得到自己会被这样深爱着啊,他还以为他和王一博只是萍水相逢的炮友。

可并不是的,他们分明是恋人,会将对方融入骨血的那种。就算相逢的时机不对,也不妨碍他们深爱。

过去的事王一博提及是有玩笑也有真的在意的意味,但就算是怪也不会如何,如今已经是好的结果,他又哪里舍得怪他受了这么多苦的宝贝。

但肖战的难过并非在过去,而是他不能保证自己和王一博会不会真的有未来,他们期许了这么多,会不会又是他的一场欺骗呢?

他能够明显得感知到自己身体的衰败,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从来不惧怕死亡,现在却是不同了。

如果还是...那就又要骗他了。

可王一博似乎是听到他心里怎么想的一般。

“没有关系,尽管用尽全力去治,医生不是说治愈的概率还挺高嘛,也不会严重影响以后的日常生活,这个情况比起其他已经很不错了。”

王一博笑了笑。

“再说了,如果真是最坏的情况,你也不用担心我。反正那时候我们都结婚了,你也还是可以每天跟着我,陪我上班,陪我吃饭睡觉,监督我。假设我还要找别人那也不会是女生,又没有后代这种需求,重新开始一段也没意义了。不是最爱的,不会是最爱的了。”

“一生遇到挚爱的机会只有一次,在哪看到的我忘了。”

他扭头拍了好几下桌子呸了三声。

“没谱的事情就别想了,走一步看一步,车到山前必有路。但我们能尽的‘人事’得尽全了不是么?”

王一博讲得认真,是故作的轻松语气。肖战听得红了眼睛,他们一向相通,他又如何听不出王一博在这轻松的语气下暗藏的不安。

他本来以为王一博只是个小孩子,比自己要小六岁这样多。但最近发生的这一系列事情证明他的爱人真的不是个孩子,是男人,是真的能够给他依靠的男人。

越是这样肖战就越是害怕,他已经很清楚王一博好爱他,那如果他还是走了...王一博又该怎么办......

不过最终他也只是笑了笑。

“一生挚爱啊...那你以前搂过的小男生们都不算喽?我记得那天晚上你骚话可多了还嫌我第一次什么都不懂,自己很有经验一样呢......”

故意的,气氛总要活跃起来,肖战不允许自己现在陷在悲观的情绪里太久。

捏准了王一博这句话,挑了个“鞭尸”放浪小孩的话题,果然王一博就变了脸色。

“不是...!当然不算啊...!”

这样说好像也有点怪怪的。

“不是,我跟以前那些,确实是玩玩,然后...叛逆,对, 就只是单纯的去装逼罢了,因为不爽我家里人嘛就...跟你一样,奢靡摆烂知道吧?但我是有底线的啊我是没做过的,在你之前没有做过的。”

至于为什么最后选择和肖战进行了最后一步呢,人的本质还是颜狗。

不过王一博承认和肖战第一次那天确实有点装过了,也不会想到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这个时候提起来可不得脚趾扣地板。但又不得不承认肖战很吃他说骚话这一套,反应会比没说更激烈,体验感更好。

“啧...片你没看过啊?没见过猪跑还没吃过猪肉么......”

要不是肖战也是第一次,一准能发现这人就是喜欢打嘴炮。动作都很生涩,肖战会感觉到痛并不全是他第一次的原因,也有王一博生疏莽撞的份儿。

“那你还说要去找鸭呢...你还把我当鸭呢!”

既然选择开始“鞭尸”那可不要得鞭彻底?

果然兔子脸色也变了,兔牙都呲出来了,肖战不怎么自然地假咳了一声。

“...对啊!我就是要找鸭嘛,临死前都没体会过那多可惜啊...!”

故作的理直气壮,理不直气也壮,果不其然小朋友脸“唰”得一下就黑了。

“诶诶诶诶你这什么表情啊,那你说说你那天晚上算不算捡尸行为?还不是看我长得好看你才...要是那天我旁边有个更好看的你指不定跟别人上床去了!”

这么一想问题可大了,兔子眼睛一瞪:“好啊你王一博!你喜欢我是不是就只是看我长得好看?!”

说到底在肖战之前王一博什么都没做过,没做过就是没做过,他直了直身子。

“上床那会儿是,到现在肯定不是,你要这样说那我可冤死了......”

“你你你是把我当什么人啊?唉,这也太令人难过了,我为了做了那么多,你还要吃飞醋说我只喜欢你的脸......我可太难过了......”

他装作一只伤心小狗耷拉下来耳朵,扭过身子随意看着窗外,肖战变了脸色以为他认真了,伸手过来拉他。

王一博抓住他的手“咬”了一口。

“你不是也看我的脸才愿意跟我上床!随便来个丑逼你会答应?!还在这给我装装装。”

“我捡尸?你还醒着呢!你拉着我要我开个价的,怎么?想蒙混过去啊?我还记着呢!”

兔子也不甘示弱:“那怎么呀?我就不信你当时看我一个人喝酒过来搭讪不是图谋不轨的?”

反正各说都有各的理在,还都有些莫名其妙的吃醋点。

结果最后还是肖战没绷住先笑出来了。

他不是真的在意这些,不过是故意提起来好让自己不去想那些不好的事情。王一博也没忍住跟着笑了,肖战吐了口气抬了抬右手手臂叫他抱抱自己。

“我们的相遇真的好好笑啊,但我现在真的好喜欢你啊......”

他把头埋进王一博的怀里,爱人的怀抱好舒服,肖战深吸一口气。

“反正你以后可不许抱别人喽......只许抱我好不好,我一想到你也这样抱过别人就要酸呀。”

“我抱别人?我怎么会又怎么敢啊,说什么呢...”

莫名其妙给自己找醋吃。他开始有些担心肖战以后会自己吓自己,可不得憋坏了。

“那以后我就这样,别人要来贴我我就说我老婆是个大醋精,回去要给他知道得麻烦了,万一他提刀冲上你家大家都闹得好难堪的,这不好。”

说着他已经开始闷笑起来,肖战呲牙拍他手臂。

“以前没见着你这么能吃醋。”

肖战沉默。以前是他不敢,其实现在心里也没底,不过是在冰面上走一步看一步。

王一博来劲了,调了调姿势又笑。

“我想起来你以前那装大人的样儿,说什么哎哟,你这个年纪就要好好打拼啊,为什么不去读书呀,要有自己的事业呀。这老大人装的可像了,现在在这吃我飞醋。”

王一博笑他,肖战有些脸红。

“这又不冲突啊,你嫌我啊......”

他瘪了瘪嘴,脸微微地嘟了起来。肖战最近瘦了好多,也只有嘟嘴的时候脸上还能看着些软肉了,叫人心疼。

王一博伸手捏了一把,力道不重全是宠意,说那哪能啊,能吃醋才好,说明你在乎我啊。

兔子又不说话了,皱了皱鼻子往人怀里一躲,做缩头兔子。

王一博再戳他他就说自己困了累了,想睡觉。他现在身子确实虚弱,因为昨天的事情贫血也严重起来,脸色唇色都白。

王一博力气很大,抱他会用力。肖战好喜欢这样,没一会儿就会睡得安稳下来。

安稳对他来说真的很难得,自从确诊以后没有噩梦的睡眠几乎只有在王一博身边才能得到。

他好瘦,也好依赖王一博,倒是他更像那个小六岁的小朋友了。

像是真正把身上压了许久的担子全然卸掉一般放松。完全地、彻底地,甚至打起了轻鼾。

肖战太累了,也太紧张了。二十多年人生估计都没这样放松过,虽然胃里还有不听话的部份在。

王一博一动不动地抱着肖战,期间医生护士进来查看肖战左手的伤口,肿已经消退些许,针口看上去也没那么红了。

不过短时间还是不宜运动过多,血液循环毕竟是全身的事,肖战左手手腕处脆弱,走太多也是不太好的。

一番下来王一博都与医生谈完话回来,肖战居然都没被闹醒。

他盯着人左手的固定器与右手打着的吊瓶沉默许久,躺回肖战身边抱住他。

心疼二字都不足以诠释他的心情了。










评论(13)

热度(2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