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格子

别屏了,我心态超好

《何以为家》第二十一章

富二代啵x癌症赞,he


是和 @抹茶味仙贝er! 一起写的联文!


隔日更






王一博不知道他不在的这几天里肖战经历了什么,但他甚至不用去猜去想,也能大概全都明白。

医生又匆匆回到抢救室了,那扇白色的铁门打开的一瞬间,王一博能听到里面检测仪发出的警报声。虽然只有一瞬间,却足以让他心碎。

再之后肖父肖母姗姗来迟,也是从医院外回来看到满是鲜血的病床吓了半死,问了护士赶来抢救室门前,看到蹲在角落的王一博不免惊讶。

“这究竟怎么回事啊!我们就是出去了一趟,怎么好端端的儿子进抢救室里来了啊!”

肖母的情绪很激动,没人能回答她这个问题,真正的答案她明明自己应该清楚才对。但她就是不知道,或者是装作不知道。

“你......你怎么才来啊!是不是你和战战吵了什么所以他才会做这种事情啊!”

于是她把矛头都对准了王一博,扑到他身上就要哭要闹。

她从来不会想有什么会不会是自己的问题,只会一味得指责他人。她的声音又尖又刺,直到被护士拉开让她不要在医院走廊里吵,还在哭闹。

王一博心系肖战根本不想理会他们。

和实打实的无赖没什么好说的,打不着狐狸惹反惹一身骚。第一时间把错处怪在旁人身上已经是他们钉死在身上的恶习了。王一博见到他们不暴起揍他们已经是无比尊重了。

他自然不能也不可能干这种事情,但是如果允许,他一定会毫不犹豫把这两个人赶走。

肖战会到这种地步绝对是拜他们所赐,就算肖战误会他也不至于要自杀。

见王一博失神并不理会他们,肖父肖母给护士骂了也自讨没趣地闭嘴了。总之王一博确实回来了,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满足了。

许久之后抢救室灯灭,大门打开,肖战被推出来。

王一博心脏跳得像是要炸裂开,直到看见肖战的脸才重重地落下来,劫后余生般卸了口气,随着病床一起回到病房,被医生留在病房外面。

“病人情况是稳住了,但是并没有脱离危险。他有这个心理难保醒来之后不再继续做这样的事情,如果家属知道他的心病在哪最好是与他友善地沟通,引导式地与他交流。知道哪些事情不好的就不要在他面前提了,多提提他喜欢的、他还在意的事情。”

王一博担心肖战的手腕,医生说还好他划得没有太深,但也已经很狠了,如果真是割断了往内缩,那真是很难处理了。也庆幸是左手......

也不知道这样一波闹下来会不会严重影响到他胃癌的康复进程,只能祈祷不要再有噩耗。

王一博走进病房,肖战父母刚要说话他便开口“肖战情况稳定之前,请你们不要再刺激到他,这里真的也不需要你们,想来看望可以,请别出声。”

他坐下来,心疼地看着肖战戴着固定器、包裹得厚厚的左手腕,死压着火气。

病床上躺着的人好脆弱,似是一碰就要碎掉。他的呼吸也很微弱,胸口的起伏被厚重的被子压得快要看不清,但好在,他还是好好躺在这里的。

肖父肖母一直没有再闹什么了,许是王一博本身发怒的时候气场就很强,愣是起了些威压。再者王一博回来了,肖战还活着,他们便又是“有求于他”,更是不会再惹怒他。

倒是难得清净。

那块散落在地上的蛋糕在肖战手术的时候就被打扫卫生的阿姨弄干净了,王一博路过走廊的时候看了一眼那块地方,很遗憾,也很难过。

双层蛋糕没了,连普通的蛋糕也没有,还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肖战又一直没醒过来。

真不应该在生日的这天闹成这样,以后过生日都要想起这一年的十月五号。

肖战情况不好,他人很虚弱,一直昏迷着。王一博就一直守着他,直到深夜,在还差十几分钟就要过了十二点的时候,肖战才终于醒了过来。

彼时肖父肖母回去了,病房里只有王一博陪着肖战。

听到动静他放下手机看向肖战。界面是与王母找到他的聊天对话框,她正和王一博说你以后不会得到王氏的任何支持,还让他尽快把公寓里的东西搬走。

“宝贝你醒啦......”

他尽可能面上显出轻松,实际内心酸涩翻涌,眼眶发热。他顿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话。

“宝贝生日快乐......”

23:57

还好,赶上了他生日的尾声,再这样无比糟糕的一天里,肖战还能听到一句生日快乐。

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是还活着吗,还是怎么......王一博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还是说他已经登了极乐,这一切都不过是他的幻想罢了?

若不是手腕处传来的剧痛,笑死可能真的会认为自己已经死了。但他还好疼好疼,后知后觉,他原来还活着。

所以眼前的爱人是真的。

“...你......”

他喉咙很干很涩,想要开口问王一博为什么在,却是出了一个音节就发不出声音了,只有源源不断滚落而下的泪水。

他太想王一博了,好想好想他的小朋友,想念和他拥抱的感受。之前再如何绝情地提分手,真的经历过绝望到令人麻木的这段时间,他也再做不出推开王一博的举动了。

“抱歉啊,那天被王家人叫走之后闹了些事儿,今天才赶过来...一会儿把我新手机号给你,好友也加上,记得要置顶喔。”

王一博也好想肖战,也不敢想象他被关起来的这几天,肖战的父母到底对他做了什么,是有多无助......

肖战的眼眶里淌下泪来,胸口起伏得厉害,眼泪越流越多,似乎是很委屈。

王一博心疼地用手擦,愧疚感快要把他淹没了。

他小心翼翼地抬起肖战的上半身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双手绕到前面抱住他,甚至不敢用力,头埋进他的侧颈。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想了很多办法但还是来晚了一些......”

“不分手,我没同意呢,我们没有分手,你也不能走......”

小朋友被吓坏了。

肖战刚醒来没有力气,左手也不能动,他做不到抬起手去回抱住王一博,只有不停得掉泪。

好在熟悉的温暖包裹了他,让他觉得很暖和,是很难有的安心。

“我...好想你......”

他哽咽着,额头抵在爱人的肩上哭泣着。肖战有很多想说的话,他想问王一博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是不是被他的父母为难了。他想说自己不是真的想和王一博分手,想问王一博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可是看到王一博憔悴的样子他也好心疼好难过啊,他的小朋友还是因为他受到伤害了。

但他说不出来,他没有力气去讲这么多的话,最终的一切都只融为一句好想你。不用他再多说,王一博都懂。

肖战哭得小声,不是因为不够难过,是他真的太累太累。

他在王一博怀里小声喊着疼,泪水早就浸透了爱人的衣裳。肖战真的好疼,他忍了好久,只有在王一博面前才可以放下防备做一回被爱的小孩。

“不疼,不疼了,缝了针很快就能好的。”

王一博轻轻把手搭在肖战左手手臂上,生怕惹了他什么不适。

“以后我都不走了,就陪着你,我们的远大计划还可以实施的好吧。等你伤好了离开这里,一切都刷新重来,只有我们两个。”

“相信我,我有办法的。”

不仅是医生说要给患者生的希望,王一博也希望肖战能振作起来,明明已经能看到他们梦想的对岸了。

“我没同意分手,只要不是我亲口说的,你不能自己想,不能自己猜,不要再伤害自己,把自己的身体状况变得更糟糕了,好吗?”

怕是再也经不了下一次了。

“睡觉吧,我陪着你一起。明天给你补个小蛋糕吃,只是不能吃你喜欢的那些口味了。”

“...你不该为了我和家里闹......”

肖战还记得王氏找他说的话,他的理性和感性在来回拉扯,他一点也不愿因为一个将死的自己影响到他小朋友本该很美好的未来,可是他真的再没有离开王一博的勇气了。

没有王一博他活不下来的,已经有了最好的证明。他一边念着这样不应该,另一边眼泪止不住地淌。

“可是我......你不在的时候我真的好难过啊...一博...我真的不能没有你了怎么办......”

他很混乱,肖战第一次这样直白的对王一博说自己真的不能没有他。许是真真切切地靠近死亡以后,睁眼见到了最爱的爱人,他的恐惧开始后知后觉地蔓延,很怕再见不到王一博。

“闹不闹这是迟早的事情,你见过一个正常家庭的父母会把自己小孩当犯人一样关起来的么。”

“对,他们生我养我,我之前的好条件都是他们给的。但我是人啊,不是玩偶,不能摆成他们想要的样子。”

“他们打的那些算盘也不是为了我好。”

“我的哥哥们妥协了,那是他们乐意,至少他们明面上没有表现出不满,甚至我觉得他们乐在其中呢,就算他们的夫人和他们没有什么感情。”

“我可不愿意。人只有离开了水和食物才不能活。普普通通的过不行么,成天算计,钱是赚不完的。”

王一博笑了笑,好在他已经跑了,他家里人到现在还以为他离了王氏总有一天要腆着脸回去求,根本就不认识他这个人。

“你离不开我才好,不怎么办,那我在你身边就好了。”

这真的是好能让肖战安心的一句话啊。

他闭上了眼睛,睫毛沾满了水汽,脸上的皮肤都被眼泪浸疼了。

手腕也疼,胃也疼,哪里都疼、都不舒服,但好像心不疼了。

他得了救命的那一味药,那味药就是王一博。

“好。”

他轻轻应了。在这个小小的病房里,前所未有的安心。

无论以后如何,旁的他什么都不要再在乎了。他已经死过一次,他也终于明白,原来临近死亡时,最后的最后他在意的只有王一博。

“你带我走吧,我和你走,像你说的一样去私奔...都好......我不要再和你分开了......”

“好,养好你身体,办完那些该办的我们就走。”

肖战也肯定地应了他,不再飘摇不定了。

不过这边肖战父母的事情总得要解决,肖战还要再面临这个抉择,王一博握着肖战的左手臂轻轻抚了抚,不知道肖战在这件事情上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父母闹成这样他也不曾和他们“掰”过,至少王一博没有明确看到。

要解决这件事情不难,只是需要肖战点头,要肖战先过了自己这关,他也需要知道肖战的想法。

“在那之前你先答应我你会积极养伤、养身体,有事一定要告诉我。”

肖战点了头,他答应下来,也让王一博安下心了。

他们彼此心照不宣地都明白,这次肖战的心境和从前都不相同。以前还会有这样那样的顾虑,如今却不会了。

他是放下一切赴死过一回的人,他已经对他的父亲母亲彻彻底底的失望。如今王一博也只有他了,他们只有紧紧相拥,只能这样才能取暖。

“我好冷,你能抱着我睡吗?”

肖战轻声地讲,趴在人怀里已经累极了。好安心啊,他真的好爱王一博的怀抱,今晚终于不用再做噩梦了。

“好久没有被你抱着睡了,我每天都在做噩梦...睡得好难受......”

声音越来越轻,极度疲惫之下眼睛已经睁不开了,亏空到极度虚弱的身子不允许他支撑太久。

他在轻呓,王一博静静地听着他小声地讲话。

“对了...你说了明天要给我买蛋糕......我好想吃啊,你不许忘......”

最后一句话是期许,肖战的眼泪终于止了去。不用再担心了,只要有王一博在,他就不会再做出那样绝望的选择。

“不会忘,我明天早上醒了就订,等它送过来,你醒了就能把它当早餐。”

王一博躺下来,肖战微微抬头让自己枕在他的肩窝上,这样能被王一博搂住、环抱住。

昨天这个时候...估计肖战在很痛苦的挣扎吧......

他皱了眉,偏头吻了吻肖战的额角,人已经睡着了。

抬手用拇指轻轻揉了揉他的眉心,直到肖战呼吸平稳进入深度睡眠。










评论(12)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