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格子

别屏了,我心态超好

【金柚飘香|07:30】捡到一只小妖精

上一棒:  @白夜伶伶 

下一棒: @浮颠

官号: @Solitude孤单不孤独

所选信息素:檀香x昙花

导语:老婆孩子热炕头,共创美好人妖世界。





王小道士第一天出师下山降妖伏魔,就碰上了一个大单子。

是城里阔老爷家盘了座新宅院,后花园带着好一座假山,山上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这座宅子的前主人是个喜好风雅的,还在那里头栽了几株昙花,这会儿就跟这院子一块给了阔老爷。结果阔老爷是个老迷信,说什么昙花寓意不好,硬是叫人给拔了。当晚宅子里就招了怪事,阔老爷洗个澡回头一看衣服没了,再一抬头搁天上飞呢,再一回神浴盆里的水洒了大半,吓得他人差点没当场撅过去。

于是赶紧连夜贴了告示重金请大师做法,正巧王一博刚下山新鲜着到处逛还没回落脚的店呢,想着这好啊,正好是大展身手的好时候。

正好路费盘缠带得也不多,赚了钱还能多添置几套新衣裳。

于是小道士乐呵地就去了,初步判断妖精作怪,做法收服就是了,简单简单。

确实是难不倒他,果不其然一个时辰之后,后院假山上画的法阵中央被捆了个委屈巴巴的小妖精。是个少年模样,生得可好看了,穿着白色纱衣可怜见儿的,撅着嘴下垂眼睛憋通红。

简直是我见犹怜啊那小模样。

但咱们王小道士是谁,再怎么好看的人也不至于叫他当着旁人面直接看呆,至少先十分冷静地收回锁灵囊然后带回去慢慢看对吧...咳不是这样。

每个道士都能降妖,降服的妖怪要是穷凶极恶的就一把灵火泯灭,或者一直关在锁灵囊里不让他们再霍乱人间,再或者遇到能力强又生性较善的妖精还会收为自己的专属式神。小道士想着这不刚刚下山,还没自个儿的式神呢,正好带回去缔结个契约,岂不乐哉?

送上门的妖精白要白不要,别看这家伙看起来有点笨笨的...但好歹也会点法术嘛不是?不然也不至于叫衣服飘起来对不啦!绝对不光是因为他长得好看的原因!

反正就算是王一博也不可能承认。当道士进师门讲究大爱无私,可不能被这些小情小爱给绊住脚喽,就算师门里没有明文规定不得谈恋爱,好像据他所知认识的人里也都是孤寡到老。打小就耳濡目染的,即便他是个乾元,也没起过这些情情爱爱的心思。

倒不是自个儿觉得不得行,主要是他一心研究道法这么些年,真没想过这些啊!

没想过可不代表真就能没有凡心,尤其是当王一博带着锁灵囊回到落脚的店家,小漂亮妖精一被放出来就哭得梨花带雨的,仔细一看还是个坤泽,可真叫还没见过世面的小道士涨得满脸通红。

“呜呜呜我错了求你别杀我我就是看他把我家都揪干净了气不过所以吓了吓他嘛我真知道错了求你别杀我呜呜呜呜呜...”
    小妖精眼泪泄了洪,还没等王一博开口说一句话呢自己就先哭起来了,好像眼前人是什么无情刽子手,下一秒就要手起刀落要了他的项上人头

这一下可给王一博整不会了,支支吾吾半天最后念了一句不杀你不杀你,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式神呢?
    绝对不是被美色吸引,绝对!就算是他也不会承认!

哪知道小妖精“哇”得一下哭得更狠了:“你这是要禁锢我的人生自由!我要平等的恋爱关系!我不要成为你的附属品!”

嗯嗯嗯,小妖精年纪不大,更是跟人世间的交流不多,刚刚是个成年妖精,还没搞清楚什么叫恋爱关系呢,前几天刚从隔壁桃花姐姐那学了个她跟蜜蜂哥哥的新词就开始乱用。

小道士瞬间大脑当机,惊得人傻在原地,“什什什”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后续嘛...这小妖精是个完完全全的自来熟,瞧这小道士人挺面善,最终没打算杀了他也没真的禁锢他的自由,反倒是他赖着王一博不肯走了。一边吃他的喝他的一边鼓着嘴巴说自己家都没喽,是你带我出来的你得对我负责。一开始王一博还想着什么托词,结果一张嘴话音都还没冒出来,这小妖精眼睛立马就红了,委屈坏了说你也要欺负我嘛,要把我关起来嘛,还是要把我随便丢到哪个山沟沟里面挨别的妖精欺负自生自灭呀!

小道士咽了口吐沫,想说这是城里没有什么山沟沟,最终还是看着那张委屈成包子的小脸咽下去了。毕竟小妖精这么活泼的性子再给关进锁灵囊也太可怜了,他又不能给人家丢出去还他自由,一是不合规矩,二是这小妖精看起来确实不怎么聪明,丢出去怕是真要挨别的妖精欺负。

虽然就这样留在身边好像也不合规矩,但王一博选择性地忽略了这一点。

得了收留这一下子小妖精可老开心了,本质小话唠拽着小道士叽里呱啦地讲了一大堆。他说他叫赞赞,就是昙花精,是由那几株昙花孕育而生的妖精。说自己是个坤泽,还要苦恼得晃晃脑袋说坤泽一点也不酷,好羡慕王一博是乾元呀,好帅好帅的。

这个话题敏感,小道士赶紧在心里默念了好多回清心咒,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你知道乾元坤泽都是做什么的吗。

赞赞想了想摇头说不是很清楚,但桃花姐姐和蜜蜂哥哥就是一个坤泽一个乾元,他们前阵子更成亲呢!

“正好你和我也是一个乾元一个坤泽,我们也成亲吧!”

小妖精眼睛一亮想到什么,口出狂言,惊得小道士一口水差点喷了出来。

这家伙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呢,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人,一脸期待。

王一博一拍大腿,完了完了完了,栽了栽了栽了。

 

小道士的信香味道也跟他本人很像,是檀香。小妖精每次都说好闻,就是闻着犯困,还要笑他一回怎么这么“禁欲”啊,就连信香都是檀香。王一博就挑眉,大手揉着怀里小妖精的脑袋,然后问上一句禁不禁欲你还不知道吗?

哦,是在一股子檀香和昙花味道混合在一块儿的厢房榻上说的,那可旖旎,小妖精是真的犯困了,身上斑驳红痕都能看得出方才战况有多激烈。

赞赞果然被说了个大红脸,脑袋一埋不理人了。

 

 

自此以后世间多了个怪道士,人家降妖是抓妖关妖,他全靠渡化。把一个个坏妖精改造成好妖精,也不收式神。后来赚了钱就盘了座小宅子,人妖都住在一块儿,可和谐了。大家伙都知道有个昙花精那是人家道士的爱妻,天天都可恩爱了,几年过去小小妖精小小道士都生了好几个呢。

老婆孩子热炕头,共创美好人妖世界。

王一博很满意。














评论(8)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