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格子

别屏了,我心态超好

《既往难咎》第二章

#前深情后冷漠总裁啵x玩脱了的绿茶小海王赞

#abo生子,病弱带球追夫

#狗血he


是和 @抹茶味仙贝er! 一起写的联文!


不出意外日更






“算了算了...你先看病吧......”

这人怎么会这样可怜?怕不是哪个家族里被不看重的公子哥。

身为Omega也没有找伴侣,一个人那不是很危险吗?

不过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王一博扶着人进诊室坐下,医生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您夫人怎么了?”

“啊?这不是我夫人。”

医生反倒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们两人一眼,肖战也连忙补上他们俩并不是那个关系,身边的这位Alpha只是好心陪他而已。

医生一挑眉便是询问起肖战的情况。

王一博站在他身后想着Omega的姓名。

肖战...姓肖......他唯一能对上的是那位肖氏集团的肖总。

不过因为肖氏集团所擅长的领域与王一博的服装服饰行业搭不上关系,是以王一博没有很了解。

这些总有个几任夫人倒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这么一想肖战或许是前面夫人所生或者是私生子也未可知。

他正这么想着,医生开了单子说要去拿药,肖战还得去打针。

得了,要管就管到底吧,就当积德了。

本就是自个儿多事揽的,不过也是巧合太多,他如是想着。

肖战躺在病床上打着吊针还缩成一团捂着胃,王一博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刚回复完秘书消息,抬头看到这一幕还是有些不忍。

“你是酒精过敏么?怎么疼成这样?”

这是他开口对肖战说的第一句除去事情以外的聊天对话。

“嗯......”

听到王一博的声音肖战有些艰难地抬起脑袋,应了一声。

“可能...是吧......我一直都不能喝酒,喝了就难受...我今天也是没想到......有人会...换了我的杯子......还是添了什么东西进去......”

王一博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兴许是躺在病床上的Omega太过虚弱,说起话来都一顿一顿地,说久了就要缓一缓。

不过其实肖战打了吊针,这特效药见效是快的,他已经没那么疼那么难受了。

顶多酒没醒头还晕,胃里还烧着,却已经早就不是要耐不住的难受。

他一开始就没有表现出来的那般不舒服,不过是故意演下的罢了。

现在也还继续演着。

对付不同的Alpha要用不同的法子。肖战知道眼前这个人跟之前他的所有前任都不同,想要得了这人,必然不能用寻常法子。

目前来看,自己的方法很管用。

Alpha的话已经开始忍不住关心自己。

于是肖战演得更卖力起来,加上身子确实是不适的,身上渗出的冷汗也真,嘴唇也没什么血色,只有脸上还带着醉酒的红晕。

似乎也是累极了,眯着眼睛也不太睁得开,不说话的时候小口吸着凉气儿,有时候又“耐不住”了,从喉咙里钻出几声实在压不下去的呻吟。

好在时间不算太晚,刚过10点。王一博方才在那宴会上也没做什么事情,也不困倦。只是有个文件需要他审核,他也就坐在那处拿着手机看了。

明明他也可以强行叫个人来自己走开也算仁至义尽了,除了肖战不愿意麻烦他,他自己潜意识里居然也没有想要这样做,甚至有些心疼床上这位虚弱的Omega。

Omega不至于喝不了酒啊,这身子骨底子是有多差...

肖战是背对着他,保持着距离,是恰到好处的礼貌。

王一博稍稍探了头去看,他额头冒的冷汗甚至濡湿了一小片枕巾。一挑眉坐了回去。

这应该不是假的,他越发心疼起来。

不过没有很夸张,也有本能反应在里面。

“你...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看你真的很难受的样子,还要叫医生么?”

肖战摇了头,他应了一声又坐回去看文件。

一段时间过后抬头针水已经打完了,他起身去叫了护士,护士拔掉针水交代完用药事宜又推着医疗车离开了。

“好些了么?我送你回去吧。”

肖战点了点头,手撑着身子费力地坐起来。

“嗯...好多了,真的谢谢您,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时间已经不早了,打完吊针已经快到午夜。

“好晚了...我现在...好一些了,不然您先回去吧,再送我实在太麻烦了......”

话是这么说,肖战却明白王一博不可能就真这么走了,这人是个怎样性子他大抵也摸清了些。

表面高冷清高,实际上却又忍不住是热心的,即已经做到如此地步,就断不可能在这时候离开。

俗话说送佛还要送到西。

不过王一博的“热心”是分情况的,奈何遇到了这样一位演绎高手。他依然没有发觉有什么问题。

果不其然,王一博看着眼前依旧虚弱的Omega皱起了眉,到底还是不放心,说反正都已经这么晚了也不差这一会儿。

肖战得了逞,便只是象征性地又推辞一番,应了下来。

下床,腿仍在发软,他依旧要扶着墙走。Alpha瞧见又再一次伸出手扶他,却也只是托着他的胳膊帮他借力,礼貌又绅士的距离。

这种人还真是少见,肖战心里暗自诽腹。

等坐上王一博的车子,肖战才终于缓下来,身子靠着椅子背,累极的样子。

眼睛又要眯起来了,好像已经累得要睁不开,然而下一秒又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

“对了...我加您一下联系方式吧...今天...刚刚的医药费还是您帮我垫的......”

方才确实是,他“疼得难受走不动路”,王一博替他挂的好缴的费。

千载难逢要联系方式的的好机会,肖战怎么可能放过。

“嗯?”

王一博在开车,目不斜视往副驾驶伸了伸头又扭回来。

“不用了,没什么的。我送你回去就好了。”

他也没有想要继续和肖战深交的意思,萍水相逢,帮个忙而已,他不是很喜欢与今后没什么交集的人深交。

虽然身边坐着的这位Omega长相确实十分出众,心跳有那么一丢丢加速,这一点他承认。

王一博的父母在伴侣这一块倒是没想着如何管他,他们从小对王一博基本也是“放养”的程度。自己儿子年纪轻轻自己创业建立品牌当了总裁,还愁招手不来夫人么?

现在二位全球到处旅居可自由自在了,身体康健心态又十分年轻。王一博打小也没让他们操太多心,相对的他们也没想给王一博什么压力。说实话王一博找不找他们都不在乎,他们相信王一博的眼光,便是突然有个儿媳妇了也不惊讶。人生也就是一个顺心如意便好了,如何都行。

可副驾驶的肖战摇了摇头,坚持要加他微信,说是后续等自己康复了想寻个方便时间谢谢他。

王一博开口又想拒绝过去,僵持了一下还是答应了。等到肖战住宅的地下车库的电梯厅前停下,二人互加了微信。

“那我走了,你早点休息吧。”

肖战点了点头,扶着电梯的门框跟人露了一个虚弱的笑,又再一次开口道谢。

“好...真的谢谢您了,今天要是没有您帮我...我真的不敢想会......”

说到这又说不下去了,可怜的Omega微微垂下眼睛,眼睛里又聚起了水雾。

家里的别墅很大,地下车库也不小。瘦弱的男孩站在电梯门口,冷白色的灯光从上打下来,不知怎的会给人感受到那般孤寂。

时间真的很晚了,肖战也就微微顿了两三秒的时间又抬起眼睛,声音还是有些虚。

“您快回去吧,注意安全...我......等我病好了再好好谢谢您......”

王一博也只是点了点头就离开了,没有再多说什么。

肖战也摸不清这个人现在是如何想的。这确实是他迄今为止遇见过最特别的Alpha。

等人一离开他就钻进电梯上楼回家,胃里还是不怎么舒服,肖战皱着眉,暗骂一声自己这个身子怎么又这么不好,不过就是喝了一杯酒...

也是,他好久都没喝酒了。

随意洗了个澡就窝进被子里睡了个天昏地暗。等他元气全然恢复已经是两天之后的事了。

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这天一大早醒过来他就趴在床上摸着手机给王一博发消息。

“您好呀,我现在终于恢复好啦,您看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没有,我请您吃饭谢谢您?”

接着又接了一句:“不要拒绝我好不好,您真的帮我大忙了,不好好谢谢您我心里也难受。”

说完又加了个小兔子的表情包。

 

 

“王总、王总?”

“嗯...?”

接到肖战消息的时候王一博正好下了一个报告会回到办公室,外套都还没来得及脱掉。

他皱了皱眉,像他之前拒绝每一个想要再次见面的Omega的做法一样。都在对话框内输入好“我有点忙,再说吧”的字样了,结果肖战先一步打断了他,他还没来得及继续思考秘书敲了门,连他自己什么时候答应秘书进来的都忘记了,面上显得有些局促。

“不好意思打扰您...这里有份文件需要您过目签名。”

“喔...好。嗯对了,三日后的新品预告你前次跟我说现场已经筹备好了是吧?等等下午跟我去看看。”

“好的王总。”

安排完工作之后的人脱了外套彻底放松下来重新打开手机看着肖战的消息。

多了一个兔子表情包。

还挺像他的。脑子里突然就浮现出来那日肖战眨着大眼睛小心翼翼瞧着他的模样。

他好像和别的Omega不一样。

确实是不一样。

他思索了一会儿,拇指在键盘上飞速打动着。

“行,我今晚也有时间。或者你想什么时候?”

那天他拒绝肖战加他好友肖战坚持,他这回也没必要拉拉扯扯推脱了。

那边肖战一收到王一博的回信眼睛就一亮,在二米二的大床上翻了个滚,弄得睡衣被折了起来,阳光透过窗帘缝的光线照进屋子里,落在他露出来的那一小截又细又白的腰上。

“好呀好呀,我也有时间!你有什么想吃的没有,我去定位置。”

隔了几秒那边又回了消息,王一博说都可以,让他决定就好了。

肖战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这种时候好像总是要默认去一些比较高档的餐厅。

他才不愿意走什么寻常路,他要给Alpha留下深刻的印象。

况且他本身也不喜欢穿什么西装出门。

一边揉着趴在一旁还眯着眼睛的坚果,肖战又思考了片刻,手机拿在手里却没有再打字,而是点了语音的按钮。

“那我就定啦...有家新开业的兔咖你知道嘛,也可以吃正餐的,就在市中心,里面好多好多可爱的小兔子,什么品种都有!我一会儿把地址发给......”

最后语音戛然而止,被揉搓得猫咪坚果很不开心地“喵”了一声,伸出爪爪去拍这个打扰她好眠的主人。肖战突然被一猫猫拳戳得手一抖直接把语音发了出去,那声猫叫成了最后的声音。

他刚想要撤回,想了想又觉得算了,心安理得地等王一博回复。

那天见面他的样子就是受了惊的可怜虚弱Omega,今天变了场合,也算是他跟王一博的第一回私交,该表现出自己另一面的样子。

不过去兔咖也好,喜欢逗猫猫也好,都是他本来就是的性子,倒也不用装上许多。

肖战突然觉得撩王一博兴许会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他这种Alpha一定见多了往上贴又爱搔首弄姿的Omega,还能保持Omega不近身一定烦透了这种人。而肖战自己偏偏也不怎么喜欢这样,只是之前的许多前男友都喜欢那样的,他就也如此去演了。

在王一博这反倒是更能保持些原本生活里的样子,这让肖战觉得心情更舒畅不少。

 

 

那头王一博语音听到一半还没说完促然一声猫叫戛然而止,他一挑眉,拿开手机瞧瞧屏幕,语音已经听完了。

他好玩地轻笑了一声。

兔咖?

他这才注意到重点来。

请人吃饭去这个地方倒是挺新奇的。王一博觉得更有意思了,对肖战的好感度也增添了不少。

这人确实挺特别的,且周边好像总是有些什么意外,隐约给他一副冒冒失失照顾不好自己的意思。也在持续暗暗地激他Alpha本能的保护欲,虽然他自己还是没有意识到。

毕竟一开始认识他就是他遇到麻烦了,这回刚说完要去兔咖下一秒又被自己养的猫咪打断。

这样喜欢小动物,按照寻常认知这个人一定也是充满爱心很治愈的吧。

有点儿意思,说实话勾起了些王一博的兴趣来。

“好,把地址发给我。我下午忙完大约5点,就过去。”

依旧是简洁明了的回复。

稍做休息之后他便和秘书出发去新品预告现场检查工作,一切都完事之后正好四点半多。

他按着肖战给的地址开车过去,那块地方消费也不低,看店内装饰总的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高端的地方。

不过王一博并没有仔细注意到站在门口等他的肖战,径直就要进去,被人叫住了。

他回头,四处看着,忽地眼前一只手伸过来挥了挥,他这才注意到那个人居然是肖战。

这人穿着乖乖的,没打发胶的头发有着刘海,正笑着。

这副顺毛大学生模样跟宴会那晚简直天壤之别,王一博心底惊了一惊。

好像心跳也有那么一瞬间的加速。









评论(13)

热度(113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