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格子

别屏了,我心态超好

《何以为家》第二十六章

富二代啵x癌症赞,he


是和 @抹茶味仙贝er! 一起写的联文!


隔日更


*非医学生本文涉及所有医学相关均来源于百度百科,极其不严谨,在意壁垒哦






心脏毒性不是所有化疗患者都会产生的并发症,如果发生了必然对患者身体有很大影响。轻则心律失常,若是严重,甚至有可能演变为心力衰竭。

这很可怕,甚至不需要医生所言,王一博就知道这真的很可怕。

化疗的药物自然不能再用了,只能被迫停止这已经接近尾声的疗程。躺在病床上的人似乎难受极了,脸色苍白得了无血色,眉还微微皱着,似乎在发颤。

医生不会做何隐瞒,他对王一博讲明了如今肖战情况的艰险,并立刻将他转移到了特护病房时刻监测。

他的病情并非只会发作这一次,就算即时停药也难在一时半会儿间好起来。心脏上的问题从来不能马虎,医生很严肃地告诉王一博,让他做好心理准备,病人情况很不稳定,这几日很危险,也许随时会再次发生意外也难说。

王一博点点头,只能拜托医生尽力救助,也是多余的话,医生自然会尽力。

做好心里准备......这个概念在他大脑里很模糊。那一刻万一真的到来该怎么办,是他从来没思考过的东西。

不久前才在他怀里入睡的人奄奄一息地躺在特护病房昏迷中。

他只觉得周身冰冷,似乎比外面的大雪天还要冷上十分。

似乎是听不得各式仪器同样冰冷的机械声,他开了口。

“婚...还是要结的嘛,等这阵子过去了我就回家拿我们的证件。化个妆拍结婚照也不错嘛...一起戴帽子,也挺另类挺特别的...”

“啪嗒”几声,连着两串眼泪滴在护栏上,他吸了吸鼻子。

“要结婚的,得结。也得给我...留点......”

他摇头,呸了好几声。

如果真的倒了最坏的地步,也得给这个固执的小孩留点什么念想,他有爱人的,最爱的人,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爱人。

 

 

再之后,肖战因为这突发的病症在几天之内身子又衰败了许多。甚至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昏迷的,待到清醒的时候就会捂着心口难受至极。

他不是在化疗初期就出现了反应,而是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忽然爆发,病情很严重,医生告诉过王一博,也许停止化疗并对心脏毒性进行治疗的话肖战很快能够好起来,但也可能不会。

不会的话,就很可怕了。

也许会影响终身,也许会......

这些话王一博不让医生告诉肖战,但肖战多多少少都感觉到了。呼吸都不敢用力、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心脏难受得快要炸开...再加上这几日根本无法离开氧气面罩,不然就会缺氧到脸色发紫......

早些时候适应了化疗反应本已经身体好转了的人,现在只能蜷缩在病床上吸着氧,用自己的手指勾住王一博的手,费力地呼吸。

他很害怕,但他没有说过。肖战知道王一博一定不会把真实情况告诉他,这样一想就更难过了。

他的小朋友真的很爱他,他也真的好想和他的爱人好好过一辈子啊,但......

他是不是就快要没有机会了,在他也好不容易燃起希望了的时候......

王一博自然是让医生按照最佳治疗方案治疗,停止化疗,先解决心脏问题,其他一切听天由命。

随时可能会掉下深渊也随时可能从死海爬上岸,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差劲。

他捏着肖战的手指揉了揉,甚至不敢用力。

“没事的,别放弃,不到最后不要放弃。”

可是看着肖战极差的状态这样说,他也很心疼,酸涩上涌红了眼眶。他不想让肖战看到,硬憋着,憋了许久。

“难受的时候要想想我啊......睡着了也要记得起来,一定不要放弃了。医生很努力,我也很努力,我们都要很努力,撑一撑,以后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我们要住在一起,要一起上班上课,要出去玩...我很想去旅游的,那些小镇啊瀑布啊风景......”

话都已经说的有些断续。

“我说的结婚,是真的。我们要结婚的,等你没那么难受了我们就去。”

但这一次肖战却没有点头说好了。一时病房里只剩仪器机械的声音,他呼吸的声音很弱,氧气面罩上微微腾起白雾,遮挡了视线。

他的眼睛很红很红,看着他的小朋友,眼里的神情很难过。

就这样好半晌,他才微微动了动嘴唇,声音好虚弱。

“其实我们...也可以不要那么早就结婚的......”

早前对未来的期待因为这突发的病症被一盆水浇灭,肖战不敢再往后去想了。

王一博的表现就是反应他如今身体状况最好的说明,他的小朋友如果在笑,那情况一定很好,可是他的乖乖在忍着哭啊,肖战的心好疼好疼,却又没有办法。

王一博的表情在他落下这句话的时候就变了,肖战轻轻勾了勾人的手指,事宜他先别说话,让他继续说下去。

他好累,只是说话间就已经又开始感到缺氧,也没有力气讲很多话。

“你才十九岁...如果我走了...你不该......”

他顿了顿,努力勾起一抹笑,笑得很难看。

“才十九岁...婚姻状况就写着丧偶,很难听吧......”

他想了好久了,今天还是说了出来。他知道王一博一定不会同意,可他还是得说。他的爱人才十九岁啊,如果以后再遇到一个很爱的人怎么办,那就不该留下他的存在......

王一博这次也没有制止肖战说这样的话了,攥紧了拳头揉皱了那一小块被子。

心里翻涌着的酸涩达到最高值,他紧咬着唇半天没说话,几番深呼吸也难以平复心情。

“什么...什么丧偶啊...又什么难不难听的......”

“如果是这样...那也没关系啊...你知道我的,我坚持的事情什么时候再放弃过了...?感情也一样。”

不能说信天翁是愚蠢的、孤独的。并不是无谓的忠贞,是它们有自己缅怀已逝伴侣的方式。只要还有念想,它们就还在一起。

王一博听完肖战说的话笑了笑。

“你怎么想那么远那么坏啊,这个时候还想逗我笑。”

“不可能的,不会再有更爱的了,我就是知道。”

“但是你也不要轻易放弃,就算是...别让我婚姻状况上面写‘丧偶’,要努力的人是我们,不是我一个人。”

他扯了一个很难看的笑。
“我也想...能和你在一起好多好多年......”

一滴眼泪从肖战眼睛里滚了下来,掉在白色的枕头上,晕开了一小片水渍。

但他不知自己还有没有机会了,好渺茫啊,原来希望和幸福对他而言真的永远都不是触手可得。

“如果我病好了我们就去领证好不好...但如果......就算了吧......”

他轻轻勾了勾手指,让王一博往前凑一些,费力地抬手去摸他爱人的脸。

王一博用力地摇头,他也摇头。

“我们在一起也不过才几个月呀...我知道你现在一定不会爱上别人,但你...你和我不一样,还有好多好多年......以后的事情都难说呀......”

其实肖战一点也不想的,王一博是这个世界唯一爱他的人了,如果他死了,他的小朋友也不记得他了,那就真的没有人还会在意他曾经来过这个世界。

更何况,他也好爱好爱,好爱王一博。

他说这话的时候心脏又痛了,好痛好痛。

可从前一直不被爱的孩子也从没有认定自己就算死掉也会被铭记数十年的底气。如果未来的某一天王一博真的遇到了其他人,他真的不想耽误自己心爱的小朋友。

但是王一博依旧很坚定地摇头,眼泪砸到肖战手上,只觉得烫。

肖战也说以后的事难说,王一博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发生什么。在肖战面前只笑笑,说肖战不信他。

他也知道这不是信不信的问题,但他决定了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

“这种事不会发生。不是跟你犟嘴也不是在骗你。但我说的所有话的前提都是你不要轻易放弃......”

反手握住肖战的手,握得很紧。

“如果事情发生了,不论我们有没有结婚,以什么关系,我都会像我们结婚一样对你。”

言下之意若真的是最不好的结局,他也是会以夫夫的方式留下你的痕迹、缅怀你。

“我保证,我在这跟你保证。如果事情发生了,我不会不吃不喝不睡觉,会好好上学、依旧开公司赚钱,不会消极对待生活。但我会一直把你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做法也是。”

“有你了,就算后来再有人也不会入我的眼了。他们都一定比不上你。”

没有基本感同身受的经历不会相互理解得那么顺利,自然这对王一博来说也不是重要的事情,从小到大在那个环境里也阅人无数。可以说他理智,他固执,但他走心,
    “成为夫夫或者男朋友,两者在这件事情上的结局都相同。那既然相同,你更愿意选择哪一个?”

他很认真地向肖战发问了。

肖战默了默,又吸了吸鼻子,眼泪又往下滚了一颗。

他还是没办法回答王一博,他怕现在小朋友说得信誓旦旦但以后后悔,他很怕那样。

“我现在还是没法答应你。”

他轻轻地说,又不敢抬头去看爱人受伤的表情。

这也是肖战很没有安全感的表现。

 

 

说了这么多话以后肖战真的很累,小口喘着气脸色又开始发白。最终这件事也只能这样暂时不了了之,王一博打算等他状态稍好一些再劝。

然而当晚肖战发烧了,医生说是心脏问题诱发的心肌炎,在如今的情况下简直就是雪上加霜。

如果严重会休克,甚至会猝死,一直发烧以现在肖战的身体状况也很难吃得消。

医生的每一句话都很可怕,听得王一博手心直冒冷汗。

肖战此时是半昏半醒的状态,他很痛苦,在最后一点意识尚存的时候伸手,胡乱地抓,抓住了王一博的胳膊才微微安心。

他好害怕,脑子里充斥着白天王一博对他说的话,对他说要努力,所以他很努力地想要让自己不要彻底失去意识。

医生在病房里的话他听到了,他害怕如果这次睡过去了,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眼泪不停得掉,因为生理性的痛苦和心里的极度难过害怕。意识很模糊,他一直在低声地喊疼、喊害怕,还喊着王一博的名字。

这是他住院乃至确诊这么久以来从未表现出来过的样子,他一直怕王一博太担心,努力压着,却在真真正正濒临死亡的时候再也忍不住。

因为有王一博,他早就不再是那个厌世的、活不活下去都无所谓的人了。他好想好好活下去,和王一博一块儿,变得健健康康的,然后和他心爱的小朋友结婚。

他好害怕。

王一博握着他的手,有点看不下去肖战这么痛苦,心疼至极。他知道肖战在坚持、在硬撑,痛苦过甚,冷汗布了满额头。

“哥...不怕,我陪着你,陪着呢......撑一撑,撑一撑就过去了......”

肖战的手好冰,他握着放在嘴边哈气,捂着、搓着,甚至不知道自己也因为恐惧手在发颤,咽一口唾沫都是颤的。

不能这么不公平,他们已经很努力了,为了他们想要拥有的生活已经很努力了,不能这么不公平......

医生护士进来给肖战救治,王一博退到了一旁。

不知道肖战有没有看到他的小朋友缩着靠在墙边有多无助,极度不安地咬着手,看着医生护士做各种措施、说着他听不懂的医学术语。

这是极其难熬的一夜,是肖战二十五年人生中最难熬的一夜,更是王一博十九年人生中最难熬的一夜。

医院的墙壁永远比寺庙听过更多的祈祷。也许是举头三尺的神明终于听到这一双恋人几近绝望的祈求,在这一夜天将明时,肖战身上随时会要了他的命高烧终于退了下去。

彼时他早已因为极度的疲惫虚脱了,天边泛了橙光,他歪着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沉沉睡着。

退了烧,危险就少了大半。

他浑身上下早就被冷汗浸得湿透,此刻痛苦了很久的神情终于放得安稳了些许。不断有药物从滞留针打进他的身体,肖战的手很凉,要王一博捧着捂着才能有几分暖意。

情况安稳下来之后,王一博的心也稳下来几分,即便医生说还不能掉以轻心,这样闹一番也不知道原本的癌细胞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好转之后还是不是适合手术的情况,都说不准。

不过万幸,命是保住了。

王一博一边搓着肖战的手指一边哈气,高度紧绷过后的大脑现下一片混沌,靠着护栏都有些昏昏欲睡。

肖战皱眉轻哼了一声都能惊醒他,瞧着无事许久才松懈下去,而后竟是睡着了,睡得断断续续的。

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脖子要断了,头痛欲裂。起身查看肖战的情况发现人眉间舒展许多,这才真正卸了劲儿。

握着肖战的手趴在护栏边眯着。

 

 











评论(14)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