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格子

别屏了,我心态超好

《何以为家》第二十五章

富二代啵x癌症赞,he


是和 @抹茶味仙贝er! 一起写的联文!


隔日更


*非医学生本文涉及所有医学相关均来源于百度百科,非常不严谨,在意壁垒哦






后面的几日也是如此,肖战基本很难吃得下东西,人又再次肉眼可见得瘦了一圈。不过他的心态致此还算不错,直到有一天睡醒,在枕头上看到了许多掉下来的头发。

是啊,掉发也是化疗的副作用。肖战愣愣得看了半晌,心情忽得变得好低落,他知道用不了多久他的头发就会变得很稀疏、再然后就会掉光,变得好丑。

王一博这一天早上起了个大早回家换一波衣服,顺便洗了再烘干,随意丢进衣柜。赶着刚开门去了理发店。

拖着行李箱和早餐进病房见肖战看着枕头,都没发觉他回来了,心下了然。

“正好赶上你起床,还不算晚。”

前段时间他就发现了,正好打算下一次回家就也把自己头发剃了。

“我扶你去洗漱呗?好吃早餐,一会儿医生要来查房咯。”

肖战回头见到曾经蓝发狼尾又总是打发胶造型的小朋友,现在的发型像个毛栗子。

“咋了?怎么这个眼神看我,不好看么?很帅啊。”

王一博笑了笑掀开被子,伸手示意肖战下床去洗漱。

肖战慢腾腾的点头,心思还是沉着的。王一博明白他在想什么,也没特意去说,走到病床边扶着人下床去了卫生间。

自从开始化疗,肖战展现出来的状态就越来越不好,在副作用比他们想得都要大,只能硬熬着。他人没什么力气,成天也就是躺在病床上、听着王一博和他讲好些话。

以至于好久没注意到要照镜子看看自己了,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到了这个时候。

卫生间里的人看着镜中的自己,脸色毫无血色的白,因为病痛过瘦甚至有些脱相了。现在更难看了,头发也掉了好多,原本浓密的头发不过几天就已经掉了三分之一。

他只看了一眼就看不下去,低下头刷牙,眼睛偷偷红了。

等躺回病床上肖战就蜷起身子把自己塞进被子里,脑袋也不肯露出来,全然是闷着自己的。

不想让王一博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真的好难看啊,和当初夜店里让王一博一眼惊鸿的自己简直判若两人。

但实际上王一博早就已经看到了,这样一想他的心情就更难过了些,更是不愿抬头从被子里出来。

“哥?怎么把自己这样闷着,要憋坏了。”

王一博打水回来放在桌子上,那团被子一动不动,也不回应。他瞬即想起一些不好的往事。

“哥...?”

他伸手去掀被子,被底下的肖战紧紧扯着。

心脏都跳到嗓子眼了,他暗自怪自己想太多,却又被肖战的状态带进泥潭里去。

他怎么会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可他除了同肖战说话也没有其他更有效用的法子,无力感陡然而生。

“我们俩啥关系呀哥...没事儿的,我不也这样?”

“现在喜欢你哪是靠外表支撑的嘛...你这也是暂时的,治疗结束那时候你的身体是健康的哇,再好好养一养肯定比以前还漂亮呢。”

肖战还是没有反应,王一博一个人干坐了半晌,爬上床抱住那团被子。

“治病嘛...这太正常了...凤凰涅槃不也得烧过之后才更漂亮嘛。你管别人还是管我?你现在也不能管别人,你得管你自己、和我,我向你发誓我没嫌过,没觉得丑过。”

“明天我去给你买礼物好不好,收了礼物就不许不开心了。”

只可惜礼物并没有让可怜兔子心情变好起来,那团被子还是闷着,好半晌才传来一阵声儿。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现在真的好丑啊......”

都带了哭腔了。王一博费心安慰他的话,偏偏被肖战抓住了旁的重点。王一博这样说,是不是也证明他现在真的好难看......

“算了你不要回答我了,我自己知道......”

他从来都是没有什么安全感的,哪怕被王一博宠得已经好了许多,内里那些因为原生家庭影响来的不安和惶恐很难改变。他知道王一博爱上他一开始是因为他长得好看,那现在不好看了、变得好难看了,尽管人直言说了爱他早已不是因为相貌,也会让他很不安。

就算知道不该怀疑他的小朋友对他的爱的,就算知道王一博知道他这样想一定会伤心难过的...可是肖战没有办法克制那些不好的想法肆意蔓延。

如果这个时候再出现一个很好看的人怎么办,王一博会不会就不要他了,他只剩王一博了。

一边知道不该却又一边无法抑制想法,更是让他难受。

“不丑,别乱想了。我是怕你自己太在意,给你出出主意。”

王一博伸手又戳了戳,还是没反应。

“开始乱想了?”

肖战其实很好懂。说王一博是小朋友,他何尝不是。他们只有彼此了,肖战在莫须有担心什么,王一博稍微仔细想一下就知道了。

他撤开身子靠在床头,一只手搭在肖战身上摸了摸。

“本来不想这么快告诉你,你这样搞得我得提前透露给你了,我还没想好具体计划呢。”

偏了偏眼偷看那边的肖战,又继续开口。

“那天说的教堂是婚礼,那是以后补办的,证还是能领的嘛。等你的治疗稍微告一段落,身体好一点,我们就去结婚吧。”

哪有什么计划,这是王一博把自己先前一点点念头直接当办法使了。虽然有些唐突,但这应该是强效定心丸。

美国只要成年就可以领证,不像国内,正好可以实施他的这个计划。

果然,肖战终于有了反应。那团被子动了动,好半晌兔子从里面冒出头来。

“你...你要和我领证?”

声音是带着颤的,他眼睛好红,盛了好些水珠子。一句话从开口到音落不过几秒都盛不住,一颗接着一颗地往下砸。

领证意味着什么肖战怎么会不知,何况王一博才十九岁,还那么小,就愿意把自己的一生都和他挂钩。

其实早就是了。

这是允他一个家,真正的家

但真的听到这样的应许,还是让他整颗心都好酸好软,好想哭。

于是肖战就抿着唇啪嗒啪嗒地掉眼泪,瘦得让人心疼的小脸上终于被挤出了一点软肉,看着更叫人心疼了。

“对啊,真的。早几年晚几年不都一样嘛......我得在这上学,你得在这治病,治好病了还得继续完成你伟大梦想呢肖设计师。我要开公司,你也要工作,我们还得养猫,还有很长很长的日子要一起过啊。”

王一博说的很自然,这是理所应当发生的事情。仿佛现在他们两个不是在医院病房,是在那个白色教堂里准备交换戒指了。

他抬手用掌心给肖战抹眼泪,顺带着用湿毛巾擦了擦。

“或许都不用治疗告一段落,等你没那么不舒服了,能走远了,我们都可以去了。”

他笑了笑。

“真的不丑,你哭都是好看的,梨花带雨的,心疼死我了。”

这句话总有点地痞流氓那味儿,肖战抬手推了他一把。

王一博倒也没说假话,方才那模样可怜见的,任谁都想捧在心尖上哄。

他耍起嘴皮子真的是厉害,把肖战哄得心情好了许多。人脸上终于露了些笑,却是不多,过了半晌又伸手把王一博把自己拉得更进了些。

肖战往前一倾把头埋进爱人的怀里,肩膀微微发着颤,是哭了。

他何其幸运啊,遇到了王一博,遇到这样一个爱他的爱人,好像让他二十几年来的悲惨人生都不觉有何了。

肖战左手的绷带还没有拆,他只能用一只手紧紧抓着王一博的衣服。他哭得真的让人好心疼,王一博用大手一下一下轻抚着他瘦薄的背。

“那我们结婚...我们永远在一起......”

他是带着哭腔说的,眼泪不停得掉,没几分钟就把人胸口的衣裳弄湿了一片。

“好,你答应咯,答应了不许反悔,反悔是小狗。”

怀里的人似乎颤得更厉害,抓着王一博衣裳的手攥紧,情绪倾泻而出。王一博不曾阻止他,只是用手抚着他的背示意安慰。

任何伤口都是这样,只要撕开一个口子让里面的东西流出来就会好的快些。没一会儿肖战就缓下来了,窝在王一博怀里也不说话,王一博知道他好些了。人开口就是一句“你才是小狗”,王一博笑着应他。

“我是、我是,你即将跟一只小狗结婚了。”

肖战抬头看他,眼睛肿得跟两颗小李子似的。王一博赶忙求饶,又接着哄。

“一会让护士拿个冰袋来我帮你敷敷眼睛吧,消消肿,老婆别哭咯......”

肖战一瘪嘴,哼一声道怎么就喊他老婆了,不许瞎叫,却是笑了。

王一博真的是他的良药啊,一直都是。

 

 

再后面肖战的头发还是很快就掉光了,每天早上醒来看到枕头上的头发他还是会好难受,总是会红眼睛,然后就看到王一博剃光成一颗卤蛋的脑袋。

他秃得比肖战还快,是自己剃的,还笑嘻嘻地叫人盘自己的圆脑袋。肖战很喜欢摸,时常难受极了躺在床上没力气,小狗就趴在床边叫人摸摸他的头。

“乖乖你头好圆啊...有福气呢......”

肖战摸着摸着会笑,虽然只是微微勾着唇角没什么做出大幅度的力气。也不知道脑袋圆有福气是他从哪得来的说法,偏偏就是这样说了。

不论是不是真的,他真的希望王一博有福气,不要像他这样。

王一博也抬手摸摸自己的光头,肯定地点点头。

“那这么说你跟有福气的人呆在一块,呆这么久了也会‘传染’到的,放心吧。”

“没事儿啊...还会长的,到时候我再跟你一起,这样我们连头发长度都是一样的,好浪漫。”

肖战皱皱眉头表示不理解他的浪漫点在哪。

王一博每回去收衣服一次就会带两顶帽子来,每次都是不同款不同色的,且肖战总是戴得正正好又合适。病房里专门有一个收纳箱放肖战的帽子,时日久了甚至放满了。

整理的时候王一博端着一顶棕色的画家帽看了看,之前他们在国内有一次“约会”的时候,肖战也带了一顶差不多的格子画家帽,刘海理得整整齐齐戴着可漂亮了,一时间有些恍惚。

肖战很爱漂亮的,就算是那些时候他也总是把自己打理的非常漂亮。

突然有些难过,明明他自己也知道会再长回来的。

他的宝贝真的受了好多苦。

抱着肖战的时候都有些蔫,肖战问他怎么了他只说有些累,掩过去了。

肖战信了,微微皱眉露了几分心疼。他又去摸王一博的脑袋,声音都放柔了。

“辛苦我的乖乖了,睡一会儿吧。”

他真的很心疼。十九岁的年纪本该是最恣意潇洒的,尤其是王一博这种生在富家的孩子。在遇见他之前王一博确实也是,后来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也确实因为他背负了这么多的压力,担起了男人的责任。

肖战让王一博跟他一块躺上床,然后伸手环住王一博的身子,再把头埋进去。

“会好的...会的。”

他轻声念着一直以来王一博安慰他的话,不知是给自己打气还是给他深爱的小朋友安慰,

然后勾出一个很苍白虚弱的笑。

王一博闷了一会儿扭头看向窗外。

“我不辛苦,我心疼。你辛苦......会结束的......”

晚上王一博去拿晚饭上楼,被护士站的护士叫住了,说医生找他。

当下心里是猛地“咯噔”一下,跳得很厉害,他捂着自己心口点头应了,往医生办公室去。

不止这一次,每次都是这般,他害怕肖战的情况会出乎意料的恶化了,医生向他宣告一个令人绝望的存活期限。

然而医生告诉他肖战的情况已经达到适合接受手术的程度,这次叫他来是要初步说明他们的方案和手术情况,王一博手都攥紧了。

照医生的说法还是很有希望,只是风险仍然存在,不算小,也需要王一博做好心理准备,更要安抚病人,等一切准备就绪会正式和他们做进一步说明、准备,和最后的检查。

回到病房肖战还问他怎么去了那么久,王一博笑着摇头。

“不是,医生刚刚找我说你的恢复情况不错,我在思考结婚的事情。”

到如今肖战已经经历了几个疗程的化疗,情况还算不错,癌细胞控制住了,只要手术成功一切都好了。

还剩最后几天,这个疗程也要结束了,结束后就可以做术前检查。

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啊...?”

兔子似乎很懵,随即在王一博眼里看到了很浓烈的欣喜。

“真的啊...!那太好了......”

曙光好像就在前面,他们触手可及。

如今已经到了冬天,天气很冷。他们来到美国以后一直都住在医院,已经好几个月了。

肖战一直在受苦,终于要到收货成果的那一天。

王一博掩去了医生所说的风险,笑着把他揽进怀里,肖战也伸手紧紧地拥住他的小朋友,眼角都溢了泪,是激动的眼泪。

 

 

然而意外总是突如其来。

就在三天后的晚上,日常监测肖战各项体征的机器也发出了警报。是在深夜,就是那样的突然,在原本王一博躺在一旁陪护床上侧对着肖战、甚至梦里还在期待着肖战康复后的日子的时候。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肖战已经昏迷不醒了,心跳监测的警报声好刺耳,在入睡前还抱着王一博撒娇说自己不舒服的人此刻不省人事地躺在病床上,甚至面色都因为不知为何引发的缺氧微微发紫。

王一博摁了求助铃,护士医生不一会儿进了病房查看肖战情况。

警报声好吓人,王一博心脏跳得像是要蹦出腔室一般,被护士和医生们隔开,惊慌失措地站在旁边,似乎都要站不稳,扶着墙。

他不知道要做什么,只颤着声说“战哥别睡,战哥不要睡......战哥你想想我......想想王一博......战...战哥...我们要结婚的啊......”

这是化疗又一副作用,药品使用导致心脏毒性,常见表现为心律失常血压下降,还有缺氧的情况,看上去很恐怖。

如若严重甚有猝死的可能。

王一博看着医生给肖战带上了呼吸机,一边看着旁边的心率监测仪器一边指挥着护士做各种抢救措施。

他害怕,害怕得似乎大脑内的神经都绷直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更是不敢打扰医生护士抢救。

许久过后仪器才停止报警恢复正常,医生护士们都松了口气。

病床上的人似乎呼吸都轻浅了,唯有氧气面罩上的白雾能够证明他还有生命。

“医...医生,不是...不是说他的情况已经....能够手术了吗......?”

医生只能表示病情变化无常,手术似乎要再往后延期,看这次过后的结果了。人是暂时脱离危险了。

王一博冰透的了手才暖回那么一点又冰冻回去,他动了动手指,没知觉一般。

除了无助还是无助,坏想法压抑不下去。王一博手肘撑在床边捂面,许久没有动静。

是无声地崩溃,并没有劫后余生的侥幸。

肖战的病随时都可能有不一样的变化,或好或坏,起起落落,王一博只觉得自己脑后放射性地疼,疼得揪心。













评论(14)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