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格子

别屏了,我心态超好

《何以为家》第十九章

富二代啵x癌症赞,he


是和 @抹茶味仙贝er! 一起写的联文!


隔日更






王一博皱眉。

说肖父肖母“聪明”又知道要傍着自己这个大款,说他们“不聪明”又明知道他和肖战是这个关系,还要在他面前这样说肖战。

总之实在一次一次刷新他对这两个人的厌恶,奈何真是高级狗皮膏药,赶不走。

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看着对面沙发上的两个人,不耐到烦躁。

“一切都以肖战为准,如果他休息不好心情不好情况会更糟糕,你们想吸什么血都不可能再有。这里也睡不下这么多人。既然你们觉得肖战不省心,他也不需要那么多人照顾,你们一会儿回去吧。”

这次他板着脸,语气十分强硬。

“这......”

眼瞧这个“小财神爷”是真生气了,肖母又赶紧软了话头,跟肖战那些叫嚣的语气也不再有,笑得眉眼都弯,是真把“势利”二字写在了脸上。

“我们吸什么血啊,战战怎么说也是我们儿子,他生病我们肯定心疼,你这...赶我们走也不合适吧?我们是战战父母,对你来说也是长辈啊对不对,再说了他躺在医院里我们不在也放心不下来是不是......”

刚才怎的不见关心,这会儿倒是关心起来了。分明不是真的心疼肖战,旁的什么心思早就不言而喻。

这就是肖战的父母。

王一博些许鄙夷地眯了眯眼,并不打算给面子给他们。

长辈得基于是正常人的基础上才会给予相对的尊重,一再退让变本加厉,是什么人耐心都会给耗尽。

他笑了笑,对面两个人以为他态度缓和也跟着赔笑。

“心疼他啊?”

对面二人互看了一眼频频点头。

“心疼他把刚才我给的钱补了呗?怎么说本来父母不在这我照顾他应该,人父母在这怎么还轮得到我一个外人给钱呢?”

不过是依葫芦画瓢,照搬他们的无赖。

“哎哟是我都得不好意思了,这要是不跟人立个证的多丢自家脸的啊。这要是闹到他姐姐那儿去人在工作岗位上‘抬不起头’来怎么办呢......”

话里有拿肖战姐姐威胁他们的意味,王一博当然不会这么做,他只想把这两个人赶走。

果然这两个人脸色立马就变了,却是还不肯走,又继续赔笑到这是哪的话,怎么不都是自家人吗,说这些做什么。

这会儿倒是真不把自己当外人,有钱就行,都忘了之前不知道王一博有钱的时候一句句“不要脸”骂的可狠了。

“我们这老两口也不是不愿意给你钱不是,是真没钱呀,你也知道他有个姐姐...从小身子就不好,天天进医院,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

偏心意味不能再更明显。

王一博听得火气直蹿,却是刚准备开口继续怼人就听到一旁虚弱的声音,忙回过头去。

是肖战醒了,刚刚他们几个人的话都听到了。他胃还是很疼,还在发烧,难受得声音很虚浮,只有力气半睁着眼睛,里面全是失望。

“妈...你跟爸是不是真的只知道跟我拿钱...我这没钱了就跟我......我朋友要...要是他也没钱你们是不是管都不管我了......”

他其实真的一直都想知道,如果当年生病的换作是他,他爸妈是不是真的不会像救姐姐那样尽心尽力。

其实已经知道答案了不是吗,只是还不死心罢了。

肖战知道王一博在,提到“朋友”二字的时候心脏都跟着抽疼,却是再说不出口“爱人”二字。

王一博垂在身侧的手攥了攥,又松开,面上不显,只盯着他们对面的两个人。

肖母看了一眼王一博,还是那副表情没变,眼珠转了转似是在想最佳应答话术。

“那肯定不是啦!我们都大老远从山城过来了,那肯定不是不管你的意思嘛......战战你得养好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然后好继续给你们吸血?”

王一博冷不丁说了一句话,衣袖被肖战拉了拉。

肖母很尴尬,自然不会恼,只笑了笑过掉话题。

“叔叔阿姨回去休息吧,这里我来照顾就好,战哥他从来都不喜欢人太多。你们...明天来也可以。”

只能退一步了,能争取一点也是一点。他很清楚肖战现在心力交瘁,或许更想独处。

话说到此,肖父肖母对了一个神情,倒是也没想着再继续硬留了。他们本意也并非真的多关心肖战,不过是想在王一博那留个好。

要说担不担心,也没有多少。尤其王一博还在,就更不会担心了。

肖战其实很清楚,如果不是自己认识了王一博,有这样一个人愿意给他治病的话,他的父母恐怕也不会管他了。

他们哪有什么家产呢,摊上这样的爸妈,唯一的爱全都给了大女儿,留给肖战的只剩贪婪。在他们眼里小儿子不过只是工具,他们本就若非肖黎生病也并不想要他。

等这两个人都走了,病房里又静了下来。

王一博在看肖战,床上的人微微偏了偏头,他眼睛很红。

“谢谢......”

“为什么要说谢谢?”

是想跟我划清界限吗?

这句话王一博没问出来,不想再让气氛更糟糕了。肖战也并没有答话。

“我去给你买吃的。”

起身往门口方向去,又顿了顿步子。

“顺便去给你拿点衣服用品什么的...一会儿回来。”

他想给肖战一个人静一会儿的时间,不知道王母和肖战说了什么,他在这对肖战来说估计也没轻松多少吧。

估计是问不到的。王一博想了一路,觉得左右离不开拿自己威胁肖战,他也很清楚家里人对他这个“逆子”并不抱有什么好看法。但他姓王,王氏集团的王,对他们来说还是有点商业意义在的。

不是一点,是很多。会是两个集团的利益联盟,通俗点说就是更多钱赚。

出国的计程一拖再拖,又一急再急,到了现在他是分分钟都想跑,带着肖战跑。

他不是没有了解他的真朋友,不信救不到急。他与生俱来的能力和后天努力并不是王氏集团给的,离了王氏他照样能活。

逆反心理在此刻瞬即到了一个顶峰。

拿完东西回到病房,肖战正睡着。不久后王一博接到了王母的电话,说明天是祖父的生祭要他回家一趟,王一博回头看了眼肖战,还是应了。

也确实是每年这个时候要去祭拜的,他不会缺席。祖父生前对他很好。

离开前他雇了个上次那个护工阿姨照顾肖战,告诉她肖战父母的事情,给了她多一半的钱让她别理,别让他们对肖战做什么不好的事情,有事给他打电话。

回头看了肖战许久才离开。

王一博离开的时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差一点就成了他这辈子做过最后悔的决定。

 

 

肖战病得重,他又昏睡了很久,期间做了很多噩梦。他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做噩梦,却又陷在魇里醒不过来。等他好不容易挣扎着睁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空荡荡的房间只有一个见过的面孔,肖战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是谁。

他下意识地问护工阿姨王一博呢,模糊的神志甚至让他一时之间想不起来发生的事情。

“肖先生,王先生有事离开了,让我来照顾您。”

依旧是和煦的笑容,肖战愣了一瞬点了头,他好半晌才回忆起这几日发生的事情。当记忆恢复的瞬间,只觉心里像裂了一道口子,生疼生疼。

王一博不是在医院的吗,为什么走了呢......

心脏在发痛。尽管是肖战被迫做了离开王一博的举动,可真当他想到王一博也可能放弃了和他在一起的念头,又只剩下绝望和难过。

昨天人临走前留下的吃食已经放久了、不好吃了。肖战也没有胃口,他还不知自己在顷刻间就掉了眼泪。

“肖先生您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需要我去叫医生吗?”

护工阿姨贴心地问着,肖战摇头小声说自己没事,眼泪却是止不住。

就在这时病房的门“吱呀”一声开了。

他的眼里瞬时亮了几分光,却在看清来人的时候再度归于死寂,满是绝望和不愿。

不是王一博,是他的爸妈。

肖母环顾了一圈没发现王一博,却也没变换脸色,还是笑眯眯地上前,甚至提着一个保温桶,里面估计是什么炖汤补品。

不论是什么都肯定是肖战没吃过的、精心制作的味道。

“战战呀,妈妈炖了猪肚鸡汤,胡椒没敢放太多哈但是暖胃的!你多喝点多喝点。”

她很奇怪地看了一眼护工阿姨,护工阿姨识趣地往后退了几步坐在过道旁的椅子上。

“这谁啊?你的小男朋友给你请的护工?”

肖母打开盖子当汤碗,用勺子盛汤,坐在床边还打算喂肖战喝呢,肖战偏头拒绝了,说他自己来。

“哎哟看你这孩子,要是不方便也没关系嘛!”

肖父在旁边也附和着说话“哎呀,小王什么时候回来呀?这还有他的一份呢,但是战战你的这份肯定是管够的!”

两个人笑着,一唱一和像在演什么滑稽的剧目,靠故作祥和的傻笑支撑一切。

肖战如何看不明白,他只觉得心累难过。尤其此时提及到王一博,更是叫他的心脏漏了一个大洞一般,生疼生疼。

“他......”

他可能不会再来了吧。

但肖战说不出口,似是不愿接受这个事实一样。他摇了摇头,最终出口的还是:“他应该是有事,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肖父点点头,见人真的不在倒是说话也不防着什么了。

“这样啊,肖战你可得好好抓紧机会,他可有钱了,你后面治病不都得靠他?还有咱们家里现在也缺钱,他跟你在一块儿了那以后可都是一家人了,你得帮着家里多说点好话,跟他一起帮衬家里啊。”

话术足够委婉,还是念着王一博请的护工还在的缘故。

肖战的脸色越听越差。

“所以...爸你什么意思...?我再问你一次,是不是如果没有王一博,我生病了你们就真的管也不管我了?”

他声音发着颤:“反正死的不是你们宝贝女儿,我得癌症你们真的无所谓是吗,只关心还能不能从我这里拿到钱......?”

“不、不是啦......当然不是,你再怎么说也是我们儿子嘛...那你那个朋友...我的意思就是这点钱对他来说肯定不算什么的嘛......以后互相帮衬帮衬,也是可以的嘛......”

肖父的回答口不对嘴,迂回了一圈还是没有正面回答肖战的问题。

他们可不想放弃这个机会,自然不会在这个时候闹僵和肖战的关系。

肖母把汤碗往前推了推,笑着再给肖战打了几块鸡肉。炖得烂烂的舌头稍微碾一碾就能开了,不是以往连着皮肉不是很多的鸡架部分,是完整的两个鸡腿。

“战战,再吃点再吃点,哎呀他爸,别总提这种事情,让战战好好休息不行吗?真的是......”

“让他好好休息”是王一博的原话。

肖战没说话了,只觉心冷。他低下头捧着碗小口喝汤,越喝眼睛越红,没过一会儿就砸下一颗泪。

鸡汤熬得很香,母亲专门为他熬汤这是头一回。肖战心如明镜,自知妈妈是有旁的心思在,不然他和爸不会对他这样好。

他们维持着表面平静的关系,父母二人心怀鬼胎,就这样过了两天。然而在这两天里王一博都没有出现过,他们终究还是忍不住了。

原本在医院缴的费用已经快要用完,医院那边已经开始催缴,肖战的父母终于再也忍不住了。

“战战啊,你...男朋友他什么时候再过来啊,我们是不是该缴费了,这......”

其实何止肖战的父母开始心存疑虑,肖战自己也越发绝望。王一博从来不会一声不吭地离开,那会不会真的是...他说了分手,王一博也没有挽回的意思了,这次在医院不过是最后一次心善,以后都不再有了......

“我们已经分手了,他可能再也不来了吧。”

肖战没去看问他话的妈妈,偏过头看窗外。秋天了,夏日里生机勃勃的景象已经不复。这个夏天是他做的一场美梦,如今真的到了梦醒的时刻。

说完这句话他就闭上了眼睛,他很清楚地知道,接下来就是暴风雨,来自他父母的暴风雨。

果不其然,肖战话音刚落肖母就从床侧猛地一站,怒目圆睁。一旁的肖父率先喊了起来。

“你在说什么啊!!怎么...怎么回事?!什么意思!!”

“你怎么能跟他分手呢?!你为什么要跟他分手!是不是诚心不想让我们好过了!你跟他分手你住院费怎么办!你、你治疗那些的怎么办!哪里有钱啊!”

肖父烦躁地“啧”了一声,把手机甩到桌子上好大一声响,肖母用手拍了拍桌板。

“你说话啊!!现在怎么办!”

恐怕他们担心的可不是肖战的住院费给不给得下去的问题。肖战自己都清楚,绝路了,这两个人是不可能倾家荡产为他治病的。

“癌”嘛,听到都色变了,都和“死”这个字挂钩了般,实则不然。

“你真是...真是...!不识好歹!人那么大一财神不傍上!以后喝西北风去吧你!”

一时间也不知道是气话还是真话了,不论是哪个都挺荒唐的。跟演电视连续剧一样。

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有而后的“悔过”情节,只令人绝望。

肖战却忽然笑了,偏过头去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他看他爸妈现在着急的样子只觉得好笑。

“我不识好歹?一开始骂我和他不要脸的是谁、看他有钱又让我傍他的是谁?你们没钱给我治病是吧,如果今天躺在这快死的不是我又是肖黎,你们也这么说吗?!”

“你们也要逼她去找个男的傍上给他花钱吗?!你们舍得吗...?从小到大不管她做了什么你们凶过她一句话吗......我呢...?现在要死的是我我就不是你们儿子了吗?!”

肖战的眼泪不停地掉,他这段时间又瘦了好多,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衰败。他气得身子都微微发颤,然而会心疼他的人已经不在他身边了。

两个人又很默契地撇开头不说话了,病房短暂地安静了一阵。

“你姐姐她是女孩子,跟你个男孩怎么比得了。”

次次都是这么说,次次这都能成为借口。黑白颠倒,是非不分。落在旁人眼里要大喊离谱。

“总、总之你得把人找回来,这么大笔数目我们就是死也拿不出来更借不到。”

令人窒息般的绝望自病床往外散发,肖母皱了皱眉不耐烦地出去了,也不知道她去哪。肖父望着门口看了半天,起了起身想去跟上,又坐下了。












评论(11)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